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江苏师范大学石枫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12-08 | 【】【打印】【关闭】                

  127日,江苏师范大学石枫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含有吲哚母核的合成子在催化不对称反应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石枫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发展的手性膦酸催化的吲哚烯和吲哚醇参与的不对称反应,主要包括催化不对称取代反应和催化不对称环化反应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这些反应,他们高效高立体选择性地合成了兼具结构多样性和复杂性的手性吲哚衍生物。 

  石枫,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2004年于江苏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3年获苏州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学位,20122013年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近年来一直从事手性杂环骨架的催化不对称构建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2012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5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Thieme化学期刊奖)”2016年获“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亚洲核心计划报告奖)”。 

石枫教授作报告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