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台湾大学詹益慈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2-02 | 【】【打印】【关闭】                

  126日,台湾大学詹益慈(Yi-Tsu Chan)副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elf-Assembly Methodologies for Construction of Metallo-Supramolecular Architectur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詹益慈介绍了金属配位自组装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以联三吡啶为基础,通过分子设计与Zn2+Ru2+等金属离子进行配位自组装形成可控三角、六边及多边形超分子结构体的研究工作,以及相关配位自组装超分子结构方法学在有机合成产物纯化、模板制造等方面的应用。会后,詹益慈与参会师生就超分子自组装设计和利用离子淌度质谱(Ion Mobility Mass Spectrometry)技术对相关结构进行精确表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詹益慈台湾大学化学系副教授。于2000年和2002年在台湾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在美国艾克朗大学获高分子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东京大学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2012-2017年任台湾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2017年迄今任台湾大学副教授。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台湾大学老师优秀奖和杰出奖。研究领域:金属配位超分子组装方法法、超分子组装质谱分析;功能性金属配位起分子共聚物的设计与合成及其在溶液与固态的组装行为。 

詹益慈副教授作报告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