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承办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陶瓷摩擦学专题研讨会暨学科发展论坛
2018-05-04 | 【】【打印】【关闭】                

  42628日,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陶瓷摩擦学专题研讨会暨学科发展论坛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3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的百余名陶瓷摩擦学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本次会议也是庆祝兰州化物所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张永胜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长春致欢迎辞,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潘伟教授致开幕辞。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林华泰教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包亦望教授、清华大学潘伟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王京阳研究员、山东大学邓建新教授、兰州大学李建功教授、中南大学肖鹏教授团队、天津大学林彬教授团队、东华大学于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黄振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治华副研究员分别围绕陶瓷(涂层)的摩擦磨损与工程应用、优化设计与可靠性评估、性能评价新技术与标准化、增材制造与材料基因组学、学科发展趋势和方向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学术报告先后由清华大学潘伟教授、兰州化物所陈建敏研究员和胡丽天研究员及北京工业大学瞿志学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对促进我国陶瓷摩擦学科学、工程及技术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和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潘伟、张长春分别致辞              张永胜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来源: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