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李洋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5-31 | 【】【打印】【关闭】                

  52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李洋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绿色可持续能源催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洋研究员从生物质制氢的角度重点介绍了木质素的应用,其团队开发了以木质素为原料经过氧化生成甲酸,然后甲酸催化分解释放氢气与二氧化碳的高效方法。之后李洋研究员又介绍了贮氢研究方面的工作,其团队以喹啉作为贮氢材料,利用光催化实现了氢气的存储与释放。 

  

  李洋,2006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20067月加入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从事药物活性分子的合成研究。20095月加入北京大学施章杰教授课题组做博士后。20121月以资深洪堡学者身份加入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院士课题组。20145月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发展高效的脱氢和加氢的催化体系, 应用于生物质制氢,贮氢研究及脱氢偶联反应。在Nat. Catal., Angew. Chem. Int. Ed., Org. Lett., ChemSus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