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周延春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6-02 | 【】【打印】【关闭】                

  531日,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周延春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如何撰写有影响力的科技论文的报告。兰州化物所15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青岛、苏州等所外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报告。 

  周延春研究员以为什么要发表论文? 哪些工作值得发表? 怎样写好一篇论文?以及如何提高论文的影响力?等几个问题作为切入点谈了自己对科技论文撰写的看法和见解。并结合实例,详细地介绍了论文撰写的步骤、几个重点环节以及引证的规范问题。在提问环节,周延春研究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如何规划自己的科研职业生涯? 课题研究如何选题?等问题作了解答,他认为唯有瞄准国家需求,站在学科前沿,才能撰写出有影响力的科技论文。 

  周延春,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研究员,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9支持。美国陶瓷学会Fellow2010),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2010),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2013),美国陶瓷学会工程陶瓷部国际委员会主席(2009-2010),世界陶瓷科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2010-2014),美国陶瓷学会出版委员会委员(2014-2018),中国硅酸盐学会特陶分会副理事长(2008-至今)。主要从事高温陶瓷及复合材料的多层次结构设计、制备和性能研究,已发表SCI论文400多篇,被引用11500次,H-因子58。兼任J. Mater. Res.J. Am. Ceram. Soc.10多个国际期刊的主编或编委。 

  本次专题报告会由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处共同组织。 

周延春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