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举办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二)
2018-06-06 | 【】【打印】【关闭】                

  53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举办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二。报告会邀请了兰州化物所王超、孙鹏和马润恬三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多孔含油润滑:高技术应用中的基础问题 非贵金属多相催化剂在生物质高效转化中的应用磁性分子印迹粒子的样品前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副组长哈伟副研究员主持。 

  王超博士首先介绍了多孔含油润滑材料的类型及其在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的应用现状。随后,针对材料应用中的几个基础问题,详细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在该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孙鹏博士向大家展示了可再生生物质资源的基本情况及生物质催化转化所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并介绍了其所在团队通过引入原子层沉积、包覆封装等策略,成功构筑非贵金属催化体系方面的进展。马润恬博士从分子印迹技术及磁性分子印迹技术在分离分析研究中的应用入手,详细介绍了其所在研究团队在磁性分子印迹粒子应用于复杂样品前处理技术中的最新研究进展。在讨论环节,几位报告人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院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向三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旨在调动青年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并在促进学术交流和沟通、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报告会遵循不唯头衔、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的理念,注重学术(技术)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独特性和前瞻性。 

  本次报告会由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处共同组织。 

王超博士作报告

孙鹏博士作报告

马润恬博士作报告

颁发证书

  王超,男,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特种聚合物润滑与密封材料的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航天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河南省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等多项课题。已在Langmuir, Polymer,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RSC advances, Tribology international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1件,其中授权5件。 

  孙鹏,女,项目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纳米金属、分子筛、水滑石基催化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博士后基金、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已在Chemical Review, ACS Catalysi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ChemSusChem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 

    马润恬,女,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复杂样品体系分离分析技术的研究。主持中科院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1项。已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Talanta, Microchimica Acta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