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第二届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2018-06-22 | 【】【打印】【关闭】                

  6月13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近3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8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庆祝兰州化物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会议开幕式由兰州化物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致欢迎辞,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河南大学张平余教授、张经纬教授、张晟卯教授、孙磊教授、李秋叶教授,兰州化物所陈建敏研究员、贾均红研究员、安宇龙研究员、吉利副研究员、吴平助理研究员以及辉门中国有限公司张爱民高级项目经理、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卢艳华高工、兰州理工大学李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李健副教授、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刘光副研究员、东华大学王永霞讲师分别围绕纳米材料、特种润滑材料及表面工程技术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兰州化物所与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将润滑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和纳米功能新材料交叉融合,在新型纳米润滑材料、纳米润滑添加剂等方面合作产生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为双方今后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深入、长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王齐华致辞

张平余致辞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来源: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