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杨英洋教授和徐哲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7-05 | 【】【打印】【关闭】                

  6月29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杨英洋(Ying-Yeung Yeung)教授和徐哲(Gavin Chit Tsui)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Selective Halogenation Reactions”与 “New Trifluoromethylation Reactions with Fluoroform-Derived CuCF3 and Domino Synthesis of Trifluoromethylated Heterocycles”的学术报告。

  杨英洋教授的研究工作涵盖多个领域,包含不对称催化、天然产物全合成等。报告中,杨英洋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小组使用手性路易斯碱作为催化剂活化溴化试剂(如NBS等)的理念。他们通过溴鎓正离子的形成,实现了一系列溴代内酯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

  杨英洋教授作报告

  徐哲教授主要致力于高效率、高选择性有机合成方法及应用的研究,包含不对称催化、氟化学以及多米诺反应等。报告中,徐哲教授首先介绍了三氟甲基官能团在药物中的地位,随后介绍了其研究团队从三氟甲烷衍生物三氟甲基铜出发,发展了高效的三氟甲基化新方法,并进一步通过多米诺反应策略,直接实现了三氟甲基取代的杂环化合物的合成。

  徐哲教授作报告

  杨英洋教授,200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哈佛大学E. J. Corey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并于2014年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助理主任,2016年至今为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

  徐哲教授,2013年1月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Mark Lautens课题组),之后受洪堡-拜耳奖学金资助在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Benjamin List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进入香港中文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

来源: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