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赴上海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2018-07-11 | 【】【打印】【关闭】                

  7月5至6日,“上海硅酸盐所-兰州化物所-上海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近20名青促会会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兰州化物所5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安宇龙研究员代表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青促会小组概况。在学术交流环节,安宇龙研究员、黄志威副研究员、蔡美荣副研究员、朱刚利副研究员和刘超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热喷涂涂层耐气蚀性能研究”“纳米铜基复合物催化剂高效催化生物质基二元醇合成” “自约束超分子凝胶润滑剂:体系构建及性能研究”“聚甲氧基二甲醚的催化与反应工程基础”和“基于有机硼化学的羰基转化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并与与会代表就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热点、难点与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会员还就各所的青年人才培养、成长及其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随后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和上海有机所相关实验室。

  通过本次所际学术交流与互访活动,增加了会员对兄弟院所的了解,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了会员间的跨学科交叉合作。

  本次会议由3个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联合发起和组织,上海硅酸盐所杨凯副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安宇龙研究员、上海有机所曹鑫副研究员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

安宇龙作报告

  黄志威作报告 

蔡美荣作报告

朱刚利作报告

刘超作报告

来源: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