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刘碧录教授来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2018-07-20 | 【】【打印】【关闭】                

  7月17号,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刘碧录教授应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二维材料规模化可控制备与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碧录教授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二维材料制备及其应用方面的工作。其团队发明了一种可以实现二维材料快速、高效、高产率剥离的新方法,通过该方法能获得大面积、高质量的多种二维材料薄片,实现二维材料异质结构的快速组装。报告会之后,刘碧录教授参观了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并和相关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碧录教授,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材料化学专业, 2012年获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材料学博士学位。2012年5月至2016年5月,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任研究助理教授,自2016年6月起加入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刘碧录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碳纳米管、二维材料等低维半导体材料的生长机理、可控制备及器件应用。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8000余次,H因子为40。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等荣誉与奖励。

刘碧录教授作报告

来源: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