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举办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四)
2018-07-27 | 【】【打印】【关闭】                

  7月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举办了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四。报告会邀请了兰州化物所龚珍彬、张亚军和李湛三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题为“碳薄膜摩擦自组织行为与超滑机理” “光催化反应过程中电荷迁移及其作用机制探究”和“多孔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副组长吉利副研究员主持。

  龚珍彬博士重点介绍了其在碳膜摩擦自组织行为与超滑性能关系方面的研究进展,并结合湿度、载荷等因素论述了纳米卷曲结构的形成条件和润滑机理。张亚军博士围绕光催化反应中原子间光生电荷迁移变化研究方向,介绍了其在光诱导超薄纳米片电子及晶体结构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李湛博士介绍了其在多孔石墨烯材料制备方法上的特色工作,并系统讲述了多孔石墨烯材料在分子、离子以及同位素分离分析方面的用途。在讨论环节,几位报告人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吉利向三位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旨在调动青年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并在促进学术交流和沟通、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报告会遵循“不唯头衔、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的理念,注重学术(技术)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独特性和前瞻性。

  本次报告会由院青促会兰州分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处共同组织。

龚珍彬博士作报告

张亚军博士作报告

李湛博士作报告

颁发证书

  龚珍彬,男,助理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纳米结构碳基固体薄膜摩擦磨损、超滑性能及摩擦机理。参与了国家“973”子课题及高技术领域相关项目。在Carbon、Applied Surface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Diamond & Related Materials、Material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张亚军,男,助理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原位观测半导体光生电荷分离及迁移的过程,协同光照XPS技术的研发,以及新型光催化剂和反应体系的设计及构建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和中科院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 Nano Energy, Green Chem, J. Mater. Chem. A, Electrochimica Acta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

  李湛,男,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石墨烯多孔材料的新制备技术及其在毒性毒理、分离分析、疾病诊断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西部青年学者A类,西部之光“博士项目”等。在Analytical Chemistry,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Food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