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举办“先进陶瓷涂层”专题学术报告会
2018-08-29 | 【】【打印】【关闭】                

  8月22日,“先进陶瓷涂层”专题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

  报告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冠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杨凯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等离子喷涂热障涂层结构设计与制备调控方法”和“严苛服役环境耐磨抗蚀氧化物陶瓷涂层设计、制备技术及典型应用”的报告。杨冠军教授围绕热喷涂涂层的形成过程、结构设计与调控原理,重点介绍了热障涂层过渡层、YSZ面层在使役工况中的结构与性能演变规律。杨凯副研究员从耐磨陶瓷涂层的制备工艺和摩擦学设计等角度出发,介绍了Al2O3涂层在液氧火箭发动机相关部件上的应用情况和进展。

  本次专题学术报告会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处共同组织,报告会同时也是庆祝兰州化物所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杨冠军作报告

杨凯作报告

  杨冠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相关国家人才项目首批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特支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热喷涂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从事智能制造与表面技术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国际学会奖励7项。

  杨凯,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导。主要研究苛刻工况条件下涂层或薄膜材料摩擦、磨损与润滑应用基础研究及其工程化应用,研制涂层产品在航天、航空领域已成功获得型号应用。发表论文24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中科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等多项奖励。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