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清华大学李群仰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2018-09-06 | 【】【打印】【关闭】                

  清华大学“强度、振动与流动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李群仰教授于9月5日应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二维材料接触与摩擦行为的机理及调控 ”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群仰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与合作者近期在石墨烯摩擦和磨损行为方面的几个实验新发现,结合理论建模和数值模拟探讨了二维材料接触界面分子构形演化过程,揭示了二维材料与基底表面间非均匀界面作用机制,并重点介绍了该课题组在非层状二维材料及固-液接触界面力学行为的研究进展。

  李群仰,现任清华“大学强度、振动与流动中心实验室”副主任。2001年、2003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固体力学博士学位,2008年-2011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机械与应用力学系开展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清华大学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小尺度物体表面的接触与摩擦力学问题的研究。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PRL、JMP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SCI引用20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600次)。2014年获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

李群仰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来源: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