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参加“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2018-09-12 | 【】【打印】【关闭】                

  969日,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应邀参加了军民融合馆“核技术应用”展览展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针对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等核能系统对高性能润滑与防护材料的需求,兰州化物所磨损与表面工程课题组、功能防护材料课题组先后研制了有机/无机粘结涂层、热喷涂涂层、真空气相沉积薄膜、耐高低温耐辐照聚合物材料等4大类润滑耐磨防护材料和技术,在先进压水堆、高温气冷堆等多个核能装置上获得了重要应用,解决了关键运动部件在高湿、氦气、高温、辐照环境下的长寿命可靠运行难题。上述材料和技术还可以推广应用到其它先进核能系统,汽车、压缩机、机械制造等民用行业,以及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高技术领域。通过本次展览,对提高兰州化物所在行业领域知名度、拓展兰州化物所材料应用领域、促进兰州化物所军民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展览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技部、全国工商联等单位联合协办。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包括中电科、中兵装、中航发、中核建等军工集团,中物院、中科院、哈工大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中国商飞、中广核、腾讯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共650余家单位参展,参展的科技产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成果。 

来源: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