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郑占丰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9-26 | 【】【打印】【关闭】                

  9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郑占丰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无机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光催化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郑占丰研究员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钛(铌)酸盐纳米材料的水热可控合成及其光催化应用,以及通过能带调整与异相结构筑控制光生电荷分离、表面结构调整、光化学和表面催化的协同作用等不同的方法理念,实现多类有机化合物的清洁光催化合成方面的工作。报告会之后,郑占丰研究员与与会老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郑占丰,研究员。2001年于吉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于南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3年先后于广岛大学以及昆士兰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8月以人才引进形式加入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主要从事无机纳米金属与氧化物材料的可控合成以及光催化绿色合成等领域的研究。发表篇论文60余篇,总引用大于2000次。 

郑占丰作报告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