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所地合作
甘肃省经委副主任贾晓天一行来所参观调研
2006-02-17 | 【】【打印】【关闭】                
  2月16日,甘肃省经委副主任贾晓天一行3人来兰化所参观调研。杨生荣副所长对贾晓天副主任一行来所参观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科研工作情况。贾晓天副主任一行现场参观了凹凸棒粘土实验研究,随后就凹凸棒等有关项目研发与我所部分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认为凹凸棒粘土在废水处理和节水农业方面将有很大的市场前景,甘肃省经委将给予必要的关注和支持。
  甘肃凹凸棒粘土资源丰富,但品位相对较低,如何采用新技术将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受到了甘肃省经委的关注。在国家863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采用有机无机复合技术创新性的研制了凹凸棒粘土复合保水剂,该成果2004年在山东胜利油田已经投入了工业化生产,产品具有低成本、耐盐碱和改良土壤等特点,目前正在我国西部干旱地区推广应用。在此基础上,研究所又对不同地区矿石成分、结构和物化性能开展了系统研究,为凹凸棒粘土高值化新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应用基础。2006年1月,项目负责人王爱勤研究员应邀到美国进行了考察交流,目前该课题组正在开发有机化和水处理用新产品。
  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姬贵林、兰化所科技处副处长赵培庆、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刚等陪同参观调研。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