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所地合作
凹凸棒黏土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在兰州化物所成立
2008-12-16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凹凸棒黏土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该联合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江苏玖川粘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实验室将以凹凸棒黏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为背景,以产业化应用为目标,针对凹凸棒黏土的特点,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方法和手段,通过学科交叉、材料复合和技术集成,开发凹凸棒黏土系列高端产品,为推进凹凸棒黏土系列产品的产业化奠定基础,解决凹凸棒黏土发展瓶颈制约因素。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凹凸棒黏土研发和生产基地。
 
  在签字仪式上,兰州化物所所长刘维民研究员和江苏玖川粘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作川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对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期望,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凹凸棒黏土产业的发展。所长刘维民绍了兰化所科研创新优势,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的运行,进一步发挥研究所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科技推动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就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作了介绍。江苏省盱眙县科技局局长陶军和丁步彬及江苏玖川粘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作川分别介绍了盱眙县凹凸棒黏土产业的发展概况与产业规划和江苏玖川粘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们相信,结合兰州化物所的学科技术优势和企业的产业特点以及开发能力,双方将会搭建起良好的合作平台,为地方产业升级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期间,双方就“凹凸棒黏土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的下一步建设及运行进行了座谈交流。陶勇局长和林作川董事长一行通过兰州化物所参观科技展览室和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兰州化物所的科研创新发展和凹凸棒黏土研发情况。

                                                                          (撰稿/张俊平  陈德    摄影/陈德)

来源: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