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所地合作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调研兰州化物所盱眙中心
2018-06-20 | 【】【打印】【关闭】                

  6月13日,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锋调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凹土中心),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成于陪同调研。

  傅小锋一行先后考察了盱眙凹土中心合作企业盱眙欧佰特粘土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惠达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凹凸棒石科技创新馆、江苏省凹土材料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盱眙凹土中心,听取了盱眙凹土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介绍相关情况,随后与盱眙县副县长章文风和盱眙县科技局局长李翠竹、副局长郑茂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章文风介绍了盱眙县的基本情况,郑茂松介绍了盱眙凹凸棒石的发展历程、产品应用领域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傅小锋对盱眙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模式和盱眙凹土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凹凸棒石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独特资源,近年来得到了国家和资源所在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甘肃凹凸棒石资源储量丰富,但色泽深、伴生矿相对复杂,迫切需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兰州化物所在凹凸棒石高值利用方面已有很好的积累,希望兰州化物所针对甘肃凹凸棒石特点,加强应用研究,拓展凹凸棒石的新用途;同时进一步探索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江苏、甘肃两省凹凸棒石产业的创新发展。

座谈会现场

参观凹凸棒石企业

参观凹凸棒石创新馆

来源: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