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所地合作
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郁继华一行访问兰州化物所
2018-08-24 | 【】【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郁继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的陪同下,郁继华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科技展览室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及相关研究成果;宗莉博士介绍了凹凸棒石及其复合材料在生态修复和干旱农业中的应用。郁继华教授以理想土壤为题,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设施农业课题组依托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和甘肃省重大专项等项目建立的以日光温室为载体,基质无土栽培技术为核心的非耕地现代设施蔬菜基质无土栽培技术体系及其材料需求。随后,双方针对“戈壁农业”产业中基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协作共识。

  张俊彦表示,当前,甘肃省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一机遇,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发展戈壁农业正是甘肃农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兰州化物所在凹凸棒石环境材料研究方面有一定积累,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交流,推动凹凸棒石在基质无土栽培技术方面的合作,促进我省“戈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座谈交流

参观研究所展览室

来源: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