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会概览| 学会动态 | 科普园地 | 信息平台 | 联系我们
中国化学会关注西部化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中国化学会秘书长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
日期:2015-07-06

  2015626-28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甘肃省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化学会关注西部化学发展论坛暨2015中国化学会秘书长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论坛的主旨是“关注西部,交流化学学科前沿科研成果,商讨西部化学化工发展方略,促进创新发展”。中国化学会秘书长班子成员、来自陕西、青海、宁夏、西藏、广西、四川、甘肃7个西部省(区)的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及学会工作者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夏春谷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甘肃省化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论坛特邀了来自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大、北京化学所等单位的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有机合成化学、催化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合成化学、量子与计算化学等领域,对与会青年代表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来自西部省份的青年学者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的进展,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建议。随后,西藏化学会代表介绍了西藏化学会的成立、发展及西藏化学会的特点,宁夏化学会代表介绍了西部中学化学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中国化学会郑素萍副秘书长就中国化学会近期工作及发展思路作了报告。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化学会秘书长班子与西部省(区)化学科技人员及学会工作人员的座谈交流,大家就西部地区化学学术交流、中学化学教育、学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2015年中国化学会秘书长会议同期举行。  

本次论坛体现了中国化学会对西部化学研究、化学教育及学会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对化学学科在西部的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中国化学会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兰州大学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 科学网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18号  电话:0931-4968218 邮箱:gshxh@licp.cas.cn
Copyright ?甘肃省化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