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8 | 【】【打印】【关闭】                

     

    1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会议。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和中科院党组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要求,从研究所各项工作出发,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等。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思考与体会。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六中全会为精神引领,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思考如何将党规党纪要求落实到纪监审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明确工作定位,找准工作重心,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面加强与协调推进纪监审工作。积极探索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得咎,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让广大职工群众遵从党章、敬畏党规党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在工作中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保障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的落实。具体来讲包括:一要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研究所内控体系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内控制度建设,并督促做好制度落实,提高研究所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审查、作风建设、内部审计监督等工作。三要抓好本年度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及问题整改工作。四要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协助做好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此外,所纪委、监察审计室还要按上级部署和要求,先行调研、探索和研究起草研究所开展纪律检查、党内监督等工作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工作程序、流程、办事表格等,积极稳妥的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结合中科院巡视组近期工作动态,研讨了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的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现场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