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考核会
2016-12-28 | 【】【打印】【关闭】                

  12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管理与科研部门负责人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制专项检查考核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所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单独组织进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反腐倡廉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反腐倡廉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经济活动分工与风险防控重点领域日常管理与监督情况、审计意见落实情况、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建议等进行了汇报。研究所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现场听取汇报,并进行评议检查与考核。 

  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所投资控股公司负责人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考核工作结合个人年度考核进行,在述职的同时述廉,重点汇报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与监督情况、作风与学风建设情况、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内容,研究所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综合审核个人情况汇报和日常了解情况,进行书面评议检查与考核。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指出,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研究所实行反腐倡廉责任制,坚持所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因此开展专项考核旨在以问责倒逼责任的落实,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从而促使各部门认清反腐倡廉工作职责、找准定位,明确和规范尽责履职的途径。 

  夏春谷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宏观层面将所承担的反腐倡廉工作职责理清楚、抓扎实,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修订或完善分管业务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要求适合科研、方便科研,既要规范、又要简便易操作。各部门工作人员要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在制度建设、宣传解释和贯彻落实中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所纪委、监察审计室要继续发挥推动协调作用,抓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并通过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讨和交流,充分听取实验室人员的意见,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促进制度完善、流程通畅。各级联动协同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来源:监审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