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内控与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协调推进会
2017-05-12 | 【】【打印】【关闭】                

   5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首次内部控制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协调推进会,传达国家和中科院内部控制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协调推进内部控制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工作。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所纪委委员、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和纪监审工作人员,所投资控股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主持了会议。 

  会上,张长春传达了国家和中科院近期对内部控制工作的有关部署与要求,介绍了中科院和研究所近期内部审计工作重点,强调了通过建章立制推动研究所内部控制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的重要意义。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院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议精神,汇报了财政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整、会计档案管理和院士与正高级专家咨询费(评审费)发放等制度的起草制订情况。资产与产业处负责人汇报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管理、所控股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管理办法的制订情况。与会人员就以上制度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财务处、资产与产业处要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尽快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按规定和程序提交职代会讨论、所务会审议。 

  会议强调,各管理部门要以落实中办、国办50号文和中央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精神和要求为指导,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实际行动上积极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制定、修订或完善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合同和内部公示等领域的有关制度。 

    会议要求,各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协作沟通与配合。对于年度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要严格按照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要求查找风险点、绘制工作流程、建立关键风险控制文档和流程控制文档,按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修订或完善相关制度。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责任,深入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研究所内部控制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来源:内部控制领导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