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7年第2次内控制度建设协调推进会
2017-06-19 | 【】【打印】【关闭】                

  6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第2次内部控制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协调推进会,传达中科院做好2017年科研资金监管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协调推进内部控制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工作。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做好2017年科研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通报了院属各单位对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对研究所近期内控和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办公室汇报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内部公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接待费管理和电话费报销管理等制度的制订或修订情况。财务处汇报了科研项目间接经费管理、横向科研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等制度的制订或修订情况。与会人员就以上制度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办公室、财务处、科研处要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尽快修订完善或补充制订相关规章制度,按规定和程序提交所务会审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落实中办国办5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的重要意义,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落实“放管服”要求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其次要加强政策研究、深入开展调研,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构建内控制度体系,用好用足科研经费改革政策红利。同时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开展政策规章的宣传、教育和培训,通过网站、邮件、会议、专题培训等渠道,做好对文件精神及具体内容的讲解,提高科研人员对政策制度的知晓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政策环境。 

会议现场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