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 【】【打印】【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所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长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报告精神,详细解读了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从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纪委如何履行职责等方面谈了学习思考和体会,并对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等与纪监审工作相关的内容,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新党章规定的纪委主要任务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并就纪委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对研究所有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参会的全体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研究所实际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体纪监审干部一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国家、院、所的大局下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好担负起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三是要按照职责和分工,结合纪监审工作重点和任务,积极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近期要做好2013-2017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总结、审计监督工作检查评估。要按照年度计划、节点和进度要求,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检查,对进展不好的要进行督查和通报。四是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保持干净廉洁,自觉模范地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职工带好头、做标杆。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讨论了《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试行)》《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和职能建设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年底将按照考核办法对各部门和各级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通过考核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更好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