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纪委召开2017年第4次扩大会议
2017-12-28 | 【】【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所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院党组、所党委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等。
  监察审计处汇报了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7年度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合法性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情况。与会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助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结合内审监督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与完善、建立监督执纪工作规范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各项要求,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延伸。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和全体纪监审干部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检查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院党组决策和所党委要求的情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标准,严格要求、廉洁自律,同时管好所负责的部门、课题组和身边的人。四是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宣传、教育和动员,从遵守科研道德、加强学风建设,规范使用经费、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更好地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