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为新入所人员讲授廉洁教育第一课
2018-08-29 | 【】【打印】【关闭】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讲授2018年新入所人员“廉洁教育第一课”,2018年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由副所长张俊彦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知规矩 明底线 廉洁诚信促科研”的专题报告,剖析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刘鹤副总理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中有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结合国际国内科研不端行为案例、中科院系统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中通报的典型问题,从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以及政策制度环境情况三个方面,为新入所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规范、诚信开展科研和管理活动。并殷切寄语:一要进一步增强科技报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相结合,坚持“三个面向”,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二要从身边事做起,严格遵守党纪党规,遵守科研道德、防范学术不端或不当行为发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有关管理办法和研究所实施细则,照章办事,依法依规开展科研活动。三要主动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大势,增强纪律红线和底线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做经济上的明白人。

  参加会议的人员表示,“廉洁教育第一课”形式新颖,案例丰富,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来讲解党中央政策与要求,引导他们深入思考如何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遵守党规党纪,为大家树立起规矩和纪律意识、也为今后在工作学习中规范开展科研活动打下了政治和思想基础。

张长春作报告

报告现场

来源:监察审计处 人事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