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2018-10-31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职工和研究生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马光明、雷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参加了会议。 

  专题片以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马光明和甘肃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原理事长、党委副书记雷志强2人的违纪违法活动为案例,讲述并剖析他们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腐化堕落的违法犯罪过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廉政教育课,使广大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王齐华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专题片中的案例,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纪国法的内涵,以案例为警戒和借鉴,时刻警醒自己,认清法律红线和纪律底线,严守法纪不逾越。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通过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在具体工作中要自觉学习并遵守院党组和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要求,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思考,勇于担责,切实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各项职责。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所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把本次教育片的学习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结合起来,大力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引导各位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结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人财物管理、绩效考核、科技评价、成果转移转化、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融入具体业务工作,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审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追责,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全所上下多层次发力,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王齐华主持

会议现场

来源:党政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