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监察审计处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9-01-31 | 【】【打印】【关闭】                

  1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一支部监察审计处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和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应邀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审议了2018年度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王齐华指出,监察审计处作为研究所纪监审部门,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和所纪委直接领导下承担着专责监督的职能,纪监审工作人员一方面要持续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开拓视野、提高站位,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对纪监审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深入思考分析研究所相关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向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提出精准务实有效的解决举措。另一方面要准确理解内控体系建设与反腐倡廉之间的互动关系,协助各部门做好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防范管理风险,并通过参与制度建设的审核、组织实施专项审计和内控审计,对制度的有效性、适用性和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十九大《党章》规定,在所纪委带领下切实履行好“对干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的职责。 

  会议还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长春表示,将带领所纪委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协助推进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研究所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并用于指导监督执纪实际。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双重领导下,落实有关工作部署与要求,确保纪监审工作紧密围绕、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一三五”规划。 

会议现场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