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2022-06-20 | 【】【打印】【关闭】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2次纪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研究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指导思想、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研讨了研究所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张长春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引导科技工作者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的内在要求;是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树牢和践行潜心科研、诚信治学、清正廉洁科研价值理念的现实需要。
 
  张长春表示,所纪委将协助党委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健全和完善党内谈话制度,开展经常性廉洁教育,加强廉洁文化传播平台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加强党建的建设、理想信念教育、推动科技创新、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生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研究所科学家教育精神基地,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立足西部、不畏困苦、潜心攻关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等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围绕“国家责”勇担“国家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促进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健康稳定的发展。
   
  会场
  
  纪委委员参观兰州化物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