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纪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 【】【打印】【关闭】                

  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了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进行了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国家科研机构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纪检监督工作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研究所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张长春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干部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科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的要求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研究所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体制机制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弘扬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增强敢于监督的担当、善于监督的本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研究所贯彻落实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

   

   视频会议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