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关于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6-09-14 | 【】【打印】【关闭】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中央纪委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多起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教育警示,经所领导同意,对我所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加强四风建设问题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件中汲取教训,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土特产、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
    二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部门、课题组负责人,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所负责团队和工作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加强预警,不踩红线,不存侥幸心理,防止违纪问题发生。
    三是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加强所负责业务的审核把关,杜绝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12项要求的情况。
    四是所纪委、监察审计室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苗头早发现早纠正,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 “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6年9月14日
 
相关链接: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