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7-12-28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职能部门、职工党支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营造快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二是各级党员领导人员特别是实验室(中心)、职能部门、课题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同时要加强对亲属和所负责团队工作人员的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 

  三是所纪委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的问题,要早警示、早提醒。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171228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