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09-20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报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弘扬廉洁从业、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问题通报并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购买高档酒水,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二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和课题组负责人,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所负责团队和工作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及时提醒,不踩红线,不碰底线,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是所纪委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纪违法苗头问题或现象要早发现早纠正,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相关链接: 

  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提醒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18920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