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0-04-29 | 【】【打印】【关闭】                

党支部(总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 

  2020年“五一”假期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就在节日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研等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详见附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改进作风作为践行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二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课题组、人才团队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表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自觉、成为习惯,为研究所“十三五”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是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树立新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四是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处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既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科技创新环境。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20〕9号)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0428 

    

来源:监察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