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0-09-24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20年中秋、国庆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附件1)有关要求,现就在节日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近期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坚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实施办法和研究所实施细则,增强节约粮食、防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是各级党员领导人员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课题组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附件2),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各管理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以良好作风引领社会新风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坚决遏制“节日腐败”,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四是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强化日常监督。要创新方式,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经常性检查,加大监督力度。要严肃严格执纪,坚决整治“节日腐败”,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等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理纠正,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餐饮浪费严重的单位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作用,形成强烈震慑。
      
                2.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9/t20200918_225787.html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1. 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_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_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pdf.pdf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