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1-04-30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21年“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院党组和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附件1),现就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附件2),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实施办法和研究所实施细则,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严禁利用节日为研究所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违规收送土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借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严禁向院机关工作人员寄送土特产、纪念品或礼品。
  二、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各党支部(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不正之风的政治危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巩固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结合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研究所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以优良作风推动、保障“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三、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坚决遏制“节日腐败”,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四、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履行监管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将持续紧盯餐饮浪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纠治党员、干部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处置节日期间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对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科技创新环境。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_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落实_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pdf

     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pdf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