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 “端午”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1-06-08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通知如下:
  一、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和规矩不动摇。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公款用在刀刃上,自觉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是否有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
  二、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各党支部(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四、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化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盯住抓、持续抓,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科技创新环境。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1年6月8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