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1-12-31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附件1)有关要求,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毫不松懈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是各级党员领导人员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课题组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附件2),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发挥“头雁”效应,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利用节日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电子提货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收受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

  三是各管理部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四是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紧盯“四风”新动向,坚决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及时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防“节日腐败”。要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对于工作失责失察、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