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2-04-27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22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现就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见附件),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严禁利用节日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各种形式的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或者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向其他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私借使用车辆、转嫁相关费用,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坚决遏制“节日腐败”,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收受其他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快递等各种方式赠送、寄送的土特产、纪念品、礼品等,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三、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引导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铺张奢侈行为。

四、所纪委和监督审计处要切实担负起监督专责,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履行监管职责,形成监督合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处置节日期间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对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科技创新环境。

 

附件: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廉政提醒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