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纪检法规 | 院级规章 | 学讲话品典故 | 媒体扫描 |
现在位置:首页>监察审计处>廉洁提醒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22-12-29 | 【】【打印】【关闭】                

所属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职工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强化正风肃纪,根据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现就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深化纠治“四风”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

  二是各级党员领导人员特别是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课题组负责人等各类“一把手”,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货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三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不折不扣遵守《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不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自觉接受各项监督。

  四是所纪委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履行监督专责,加强监督执纪,以有力监督压实责任、纠正偏差。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借培训会议名义公款旅游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的突出问题,持续纠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维护研究所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监督审计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