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通知公告
几种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2007-09-06 | 【】【打印】【关闭】                
 
1.     Springerlink数据库开通试用
Springer期刊数据库自2004年首次引进中科院后,以其期刊质量高,涵盖学科范围广,日益成为广大科研人员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文献资源。
鉴于该数据库在全院范围内的普遍需求,经过国科图努力争取和订购设计,现已2007年没有参加组团订购的研究所开通试用,试用截止期为20071231日。
2.     SCIE与ISI系列数据库开通
ISI系列数据库自2002年首次引进中科院后,在提升全院科技创新能力和各研究所科研竞争力,满足广大科研人员多方面信息需求上日益发挥着重大作用。鉴于ISI系列数据库的重要作用和我院科研人员的普遍需求,我院有关领导多次指示,为提高我院科研一线人员获取信息资源的能力,争取SCIE能为全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在国家科学图书馆的不懈努力和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国家科学图书馆与数据库提供商就SCIE全院开通方案达成协议。同时,国科图进一步加大引进SCIE的补贴力度,2007年和2008年采取“由国科图统一支付全部费用、为全院研究所开通”的模式提供SCIE服务,各研究所无需再为开通使用SCIE支付费用
至此,国科图支付全部费用为全院开通的ISI系列数据库包括:
1.SCI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数据年限:1991-
2.DII(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德温特专利索引)
3.DCR(Derwent Chemistry Resource,化学信息/化学结构检索)
4.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
5.ISTP(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
6.BP(BIOSIS Previews,生物学信息数据库),数据年限:1988-
7.Medline(生物医学文摘索引),数据年限:1950-
8.CCC(Current Contents Connect,现刊目次库)
3.     IOP数据库试用期延长
由于IOP数据库的试用期正处于中科院单位的休假期间,可能会影响科研人员对IOP数据库的使用,所以,中科院单位的试用期限从2个月延长为3个月,即 2007年7月3日- 2007年9月30日。
4.     Springerlink电子图书开通
国家科学图书馆已经为全院各单位开通了Springerlink电子图书(包括丛书)数据库,请大家使用。网址如下: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