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其他功能
联系我们
地理位置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其他功能>学术报告
仿生润滑减阻研讨会预告
2015-07-08 | 【】【打印】【关闭】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仿生润滑减阻”研讨会定于7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举办,届时邀请北京大学、美国Rutgers University(罗格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广东省中山市引进创新科研团队的专家学者一行10余人与我所科研人员围绕液固耦合、减阻、固体表面防微生物附着、以及3D打印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时    间:7月11~12日(星期六、日)

地    点:理化楼三楼多功能厅

日程安排
7月11日下午:来访的5位博士与兰化所5位博士将分别进行工作交流报告;
7月12日上午:来访专家邀请报告,报告内容及专家简介如附。

 

时间

报告人

报告题目

单位

主持人

08:30-09:10

段慧玲

Morphology and performance of graphene layers on as-grown and transferred substrates

北京大学(杰青)

 

 

 

 

 

周峰

09:10-09:50

林 灏

生物力学进展、科研的苦与乐

罗格斯大学

(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09:50-10:00

茶 歇

10:00-10:20

王金清

氟化石墨烯的制备及摩擦学性能

兰化所

10:20-11:00

梁海弋

基于光聚合技术的三维微结构制造

中科大

11:00-11:40

杨 森

数码喷印材料及其涂层

中山市引进创新科研团队核心专家

11:40-12:00

王晓龙

2D/3D打印表面功能化修饰与应用

兰化所

专家简介

 
段慧玲 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系主任、兼固体力学学科点主任,北京大学“高能量密度物理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 主办杂志Journal of Engineering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的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 等多个杂志的编委;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流固耦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生物材料及仿生专业组副组长,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委员。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包括Nat. Commun., PNAS, Adv. Mate., Phys. Rev. Lett.,等国际期刊,SCI论文被他人SCI引用1300多次。有7篇论文被评为高引用论文和热点论文;其中有两篇论文入选国际“基本科学指标”(ESI)高引用论文,他引均超过180次。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预研探索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基金和德国洪堡基金会校友研究组联合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973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
 

 
林 灏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副教授。2001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01-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加入罗格斯大学机械工程系。他的研究方向以流体力学为主,并侧重于电传输机制在微观流动和生物物理/工程中的作用和应用。林灏于2008年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者奖(Faculty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Award,简称CAREER),并由基金会提名获2010年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The Presidential Early Career Award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简称PECASE)。

 

 

 
梁海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主要研究生物力学、纳米材料力学等,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物理评论快报》等杂志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其目前研究的项目包括细胞微管动态稳定性研究、近视眼激光手术导致的锥形角膜后遗症、蛇的运动、DNA纳米器件以及石墨烯等。

 

     

    杨 森 广东省中山市引进创新科研团队核心专家之一,国际上著名的聚合物和涂料领域专家,数码打印介质专家,界内知名喷墨纸专家。2003-2013年间参与世界影像科学技术(IS&TNIP国际学术会议,每年被邀请为数码打印造纸和涂料资深高级特邀主讲导师。北美第一商业化彩喷相纸的主要设计负责人(惠普,佳能,爱普生);担任多种电子影相介质的设计和研发(施乐,柯达等);北美第一个铸涂彩喷介质设计者;世界第一个商业化 Colorlok Paper for HP 的主要设计和研发者。杨森博士多年工作在世界500强的国际造纸公司,担任资深高级技术主管,一直主持该公司的数码喷印材料及其涂层研发工作,拥有美国发明专利24项和多项相应的欧洲、日本专利。对彻底改变中国“有机无头,有机无芯”的严峻局面,使中国的数码喷墨打印技术能够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是十分重要的。在美国雅芳公司,领导创新研发团队成功应用超疏水材料于个人护理产品. 成功推出LotusShield 个人护发产品获2011Edison Award.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