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技考察团来所考察交流

    2006年10月18日,宁波市镇海区科技考察团来所考察交流,考察团由宁波镇海区科技局副局长胡左卫带队,宁波龙欣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兆龙等企业代表参加,兰化所杨生荣副所长接待了考察团,并对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

  日前,兰化所与宁波镇海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合作协议,就共建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事项达成共识。考察团此次来所重点就分中心的组建、定位、发展方向以及技术研发项目等事宜进行商谈。由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功烜研究员陪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同时还赴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对兰化所白银中试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成员与兰化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有关具体事宜再次达成了共识。

  新组建的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主要为宁波镇海区中小型精细化工企业承担共性技术攻关、分析测试、咨询和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技术中介业务,搭建发展镇海区精细化工产业的服务平台,提升宁波化工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分中心预计将于年底挂牌成立。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