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相关人员赴张掖对企业回访和考察调研

   2007年1月25日至27日,我所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师彦平研究员、副主任邸多隆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方晓佳、资产与产业处高级工程师严宝玉等一行五人,赴张掖对合作企业“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回访,并对有合作前景的企业“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在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师主任和方处长等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中长期计划。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张掖最大的制药企业,我所与该企业合作的“普乐安”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和二次开发项目,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公司董事长刘峰先生高兴的说:“有了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的技术支持,对公司做大做强再上一个新台阶,我充满信心”。
    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地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马鹿养殖基地,建有功能齐全的JMP车间,主要生产马鹿制品的营养补品。在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就各自的优势和合作的接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裕固族是甘肃省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少数民族,合作开发裕固族药物,对挖掘少民族文化,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有重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公司经理杨旭忠表示:近期来所参观与洽谈,并希望能与兰州化物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