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白银产业化中试基地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6月8日上午,兰州化物所产业化中试基地一期工程在中国科学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举行开工典礼,所长助理王齐华主持,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省二建总经理王希明、白银市政府副市长闫鹏勋分别致词。
  白银市委副书记丁军年,白银市委常委、白银区委书记朱涛,白银市人大副主任刘金保,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李义,白银市长助理、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嘉岩,白银市长助理、西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重存,白银区政府区长席飞跃,白银市有关部门及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了开工典礼。
  兰州化物所白银产业化中试基地是在白银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所在白银高技术产业园中建立的化学化工与新材料模试研究和中试转化基地,并希望以此作为平台,扩大我所产业化前期研发转化规模,同时引进中科院其他兄弟研究所、省属科研院所和企业到白银产业园来开展中试研究,形成成果后就地转化,帮助产业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白银乃至甘肃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兰州化物所产业化中试基地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是进一步完善和配套创新三期科技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发挥我所科技优势,推动实验室小试科研成果向工程化、产业化转化,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对研究所积极参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中试基地工程的围墙、大门、道路、水电暖管网、原有厂房内配套及安全设施等前期建设已初步建成,已完成建设投资约300万元,目前我所催化剂项目已在基地正常投入生产。目前开工建设的办公楼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两座轻钢厂房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今年预计在白银中试基地一期工程总投资约500万元。办公楼建成后,我所部分产业化中试项目将进驻基地。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