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控股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归档须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研究所的具体情况,研究所委派到各公司的股东代表有维护研究所利益的义务和责任,望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参照本须知。

 

 

公司类型

 

董事会归档须知

 

股东会归档须知

 

股份有限公司

 

1.董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2.召开董事会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以前通知全体董事。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可以另定召集董事会的通知方式和通知时限。

3.董事会应当对会议所议事项的决定做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董事和记录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4.有董事签名的会议决议或会议纪要应当向所资产与产业处备案一份。

5.如果董事会决议或纪要有相关的附件,应当一并提供给资产与产业处备案。

 

1.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2.召开股东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30日以前通知各股东。临时股东大会不得对通知中未列明的事项作出决议。

3.股东大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由出席会议的董事签名。会议记录应当与出席股东的签名册及代理出席的委托书一并保存。

4.有董事签名的会议决议或会议纪要应当向所资产与产业处备案一份。

5.如果股东会决议或纪要有相关的附件,应当一并提供给资产与产业处备案。

 

有限责任公司

 

1.召开董事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十日以前通知全体董事。

2.董事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3.有董事签名的会议决议或会议纪要应当向所资产与产业处备案一份。

4.如果董事会决议或纪要有相关的附件,应当一并提供给资产与产业处备案。

 

1.股东会会议分为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定期会议应当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按时召开。

2.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以前通知全体股东。

3.股东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股东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4.有股东签名的会议决议或会议纪要应当向所资产与产业处备案一份。

5.如果股东会决议或纪要有相关的附件,应当一并提供给资产与产业处备案。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