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百草”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727日,首届“百草”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论坛由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发起,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为纽带,围绕天然药物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来自兰州化物所、上海药物所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苏州纳米所、新疆理化所和西北高原生物所7个研究所的青促会员代表以及部分高校和企业的青年学者、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张长春致开幕辞,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吉利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小组的基本情况和增进交流合作方面的举措。会议邀请兰州化物所师彦平研究员和中南民族大学雷新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特色药用植物的化学成分研究核磁共振各向异性参数在分子结构测定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来自7个研究所的13名会员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在天然药物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兰州化物所会员黄新异、哈伟共同主持了论坛,会员黄新异、哈伟和梁晓静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以中科院青促会和药物创新研究院为桥梁,围绕天然药物研究领域,旨在为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活跃学术思想,提升研究水平。论坛展示了中科院青促会员们在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加强了各兄弟研究所间以及与高校企业的学术交流。 

   

  张长春致开幕辞 

   

  师彦平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雷新响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员代表介绍兰州化物所青促会概况和主持场景 

   

各所青促会员作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