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参加兰州分院与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科技合作座谈会

  6月17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成平和,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及国投集团、金川集团、兰石集团等甘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在兰州化物所召开兰州分院与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对一年来院属在甘各单位与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科技合作成果及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围绕下一步合作领域和方向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张长春,副所长周峰,实验室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肖国青对兰州分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甘肃省委、省政府及相关企业为中科院兰州一院三所和省属企业合作搭建的坚实平台,以及省属企业对科研院所成果转化提供的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化物所拥有很多待转化的科技成果,希望在省国资委的支持下能够进一步加强和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同时做好科研人才的交流,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与省属企业合作情况,同时提出了与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合作的建议。

  吴万华就加强省属企业与中科院兰州一院三所合作中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中科院一院三所与省属企业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是各研究所和省属企业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完善的人才交流体制。王齐华向省国资委以及多年来与兰州化物所共同合作的省属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所将继续加强与省属国有企业的深度合作,瞄准企业最为关注的“牛鼻子”和“卡脖子”问题,将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地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借助科技创新,提升和改造传统产业,在促进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同时,也为甘肃省属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通过今后与甘肃省属国有企业的高效合作,将研究所的核心技术留在甘肃,让科研人员安心扎根甘肃、服务甘肃,为甘肃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周峰介绍了研究所与省属企业合作情况,提出了与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合作的建议。

  参加会议的省属国有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将强与研究所的合作,贯彻落实唐仁健省长在省属国有企业与科研院校技术成果研发承接转化推进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在省国资委、兰州分院一院三所及各省属企业的共同见证下,兰州化物所与公交建集团下属公司甘肃路桥建设集团签订了科技创新合作基金项目。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