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南京诚志与中石化南京工程三方签订合作仪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就“乙烯羰基化路线制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技术开发”项目达成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南京诚志总经理唐卫兵、中石化南京工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吉波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协议。三方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以催化剂及小试工艺技术为基础,以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为目标,三方将合作开展中试放大研究、开发千吨级乙烯羰基化制备甲基丙烯酸甲酯中试技术工艺包,建设和运行千吨级乙烯羰基化制备甲基丙烯酸甲酯中试装置,最终完成10万吨级乙烯羰基化制备甲基丙烯酸甲酯工艺包的开发及10万吨级工业示范装置的建设。

  该技术前期实验室研究工作由兰州化物所和南京诚志联合开展,经过两年多的实验研究,完成了催化剂开发及实验室小试工艺研究,展现出良好的工业化应用前景。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